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囧童话之大野狼


 Inspired by 现代小红帽

连续下了几天的雨终于停了。太阳重振雄风,就再也不甘躲在云后。

草地上的小草,被晒得抬不起头来了。“啪啦!!”一只肥肥的腿压在草堆上,挤出一大堆的包含叶绿素的草汁。“抓。抓。抓。”没有被磨尖的爪子只能在白白的肚皮上瘙痒,恰恰好将难平的痒痛止去。“哈欠~~~”,长长的嘴,曾经一张开便将芸芸小动物吓得不能动弹,如今只失态的流出一两滴口水,从下垂外露的舌头上滴落。

这样的阳光,竟然还睡得打呼呢!小狼在旁斜眼看着这位不长进的叔公。“呸”吐了一地的口水。然后眼角依然不肯放过隔壁栏子的小母羊。白嫩白嫩的。一想起他马上精力旺盛的冲着自己的栏杆跑了几圈,“哼”,有一天我誓必要从这里跳到哪里。

“没有用的。小子。” 叔公说话了。
“哼。”难道你有?

小狼一直都看不起这个叔公,他怎么说也曾出现在许多故事剧场里,好像那部叫好又叫座的——"小红帽",流传好多年还重拍几次的——“三个小猪” 和 票房百万的——“狼来了”,叔公曾经参与演出,虽然到最后都不好收场,不是被打死就是夹着尾巴跑掉。但好歹也是国际演员啊。

而这个叔公竟然很不争气的,得罪了周导演。据说,叔公就是倔强,不能应导演要求——临死前也要打几个滚痛苦呻吟几声。他说:你要给我干脆死掉,不要这样对我。我虽然是坏角色,但是个好人。不是那种坏到非要这样没有尊严死去的那种。

结果,叔公就再也没有出现在任何故事里了。

“哼。”小狼用眼角瞟了瞟叔公,真的不懂为何叔公这样没有大志,呆在动物园里,在这里过完下半辈子。

“没用的。小子。”叔公连眼皮也不睁一下。“现在,揾食艰难啦,外面那些人,比我还凶狠,比我更禽兽,比我更卑鄙,这些人渣大把那么多。我们还是在动物园里安安静静,不要惹是生非,顿顿过安乐茶饭吧。”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