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仲夏夜无梦

失眠的第n晚。
夏至刚过,黑暗却漫长得不着边际。如极地的永夜。
空气是闷湿的,欲雨还休。
是,耳边低低的呢喃。

辗转,半梦半醒。
微弱光线中她端倪自己的指纹,翻身将手埋在发根间。
想象那是他的温度。
连同眼波流转,轻抚。汲取隐隐的发香。
宝贝。醉人的嗓音。

她常这么自得其乐。

自从他说过,直板烫的女生看起来很贞子,她便坚持以带圈的自然卷示人。
这些日子有冲动去做漂染,换换造型。他会喜欢吗,那样的我。

她盘腿坐在阿瑟闪烁蓝光的荧幕前,像一只埋伏的地鼠。

好多天了,他不在。
纵是哈啦几句也满足的。其外,无复奢求。
周围人看起来不过是极之匪夷所思的瞎忙。

高风险、低回酬,值得吗这投资?
或许他会这么比喻。

她说,女生对经济财务一般没什么观念的。
他笑言,女生都把心思花在钓金龟吧。
太难了啦。尤其那么耀眼的热门股如你,她暗想。
虽然这些年她也不断努力替自己增值。为了陪衬他,无怨。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那是万古不变的定律吧。

他懂不?诗的涵义。

如果沒有距離與不確定我們又會怎樣呢? 薇达说。
或許,就不會有太多顧慮的往前?
残留在他记忆的我。蜕变后的我。哪一个,曾令他心动?

或,没有?

烙印太深了,当年带笑挥手道别的人影。
贴切地刻画那名字里的贵族典雅,骑士般。

(单车远去。)

放下。重新提起。
无关勇气。
纯粹,有些事,无可救药。
方大同“爱爱爱”在脑海不停回旋。我爱故我在。

黎明,一寸寸洗刷漆黑。
她起身下楼。
窗台。揭帘。
(窗外的玫瑰快开出蓝色花朵吧。)


小启:热烈感谢1_0友情援助本文后期制作!

6 則留言:

  1. 终于有篇我能当作小说或故事的。

    但用词好深哦。但写很优美。

    回覆刪除
  2. 谢啦~
    我会慢慢尝试这风格的。

    大家也请多多指教了!

    回覆刪除
  3. 什么时候再写一篇?嘿嘿……

    回覆刪除
  4. 那么優雅的東西我大概這聲人都寫不出來吧T__T

    回覆刪除
  5. 农药再远离血腥一点就可以了……我看好你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