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依靠

“你认为,女人的友情会是世界上最坚固的吗?”
“嗯。。。男人之间的友情看起来会坚固一点呱。。。”
“真的。。。吗?”你用着调皮的眼神望着我,我知道你下一句想说什么。
“嗯。。。也不一定。因为我们俩就是例外。哈哈。”你的反映让我知道自己道出你心中想说的话。
你把被单秋到颈项那儿,脸蛋也被遮去一半。被雨天拜访过的天气,潮湿的空气凌空。你怕冷。你总喜欢挤到我床上说话,尤其是有心事的时候。
“呜~好冷!”
“睡觉吧!明天好要工作呢!”
“噢。”
关了灯,我们都闭上眼睛了。你跟以往一样,问:“你有没有秘密告诉我?”
我思考了一下,“没有。。。吧。”
我说没有,你才甘心睡觉。


在妈妈去世后,我开始封闭自己。长这么大,我从未试过尝试身边的人离开的滋味。过了很久,还是不能控制每天晚上偷偷流泪。尽管在外人眼中,我是那么的不痛不痒。


刚认识的时候,你并不知道。有次不小心触碰:“我很想念我妈煮的鸡蛋汤。你妈妈会煮吗?”
“会,”我对你笑着脸,“但是她去年已经去世了。没机会喝到咯。哈哈。”

你说了声对不起,懊恼的想掌自己的嘴的样子。真的没关系,你不用介意。

之后,你小心翼翼的不再触碰我的伤口。

那一年,小阿姨股票输了很多钱,我把积蓄全借给她了,沉醉在失去母亲伤痛里的我狠不下心不借,因为,她是妈妈的妹妹。我以为她会从新开始做人,没想到她拿了我的钱逃走了。

“说真的,为什么你那么傻?哪有人把钱全掏光借给人的?尽管那人是你阿姨。”你百思不得其解。

“没办法。我不预料不到她会走路啊!哈哈。”

你静了一会儿,转过身往储藏室走之前丢下一句话:“你的哈哈,很沉重。”


在出粮的前3天,我的口袋只剩二十元。自从把钱借给小阿姨之后,我每天面包杯面的挨到今天,以为可以安全的过到拿薪水的那天。谁知道,那晚因加班到太迟,我赶不上最后一班巴士,只好坐德士回。

上了车,说了地址,司机好像半懂不懂的就开车。走了大概十分钟,司机把我载到一个我不知道的地方,我开始害怕成为报纸上其中一篇不幸报道中的主角。我战战兢兢地望向四周,问司机现在在什么地方。司机骚了搔头,说他迷路了,不会去我的家。呼,流到一半的冷汗顿时收回去。

这时候车表已经跳到15元了,我的心跳开始跟着上升。犹豫了一下,我决定跟司机说出你家的地址。到你家的时候,我打了个电话给你:“喂,我现在在你家门口,你可以下来吗?”

“蛤?怎么回事?哦!等我一下。”
“等等。。。等一下,带钱。”
“哦。”

你很快就下来,我紧张的问你拿1块钱,然后匆匆地给了司机,跟他说了声对不起要他久等。等司机走了以后,我终于忍不住抱住你哭,我不知道是挨了面包觉得委屈,还是刚才的情形真的令我真的害怕,就哭了。你什么也没问,只是一直拍我的后背,由上至下。就像小时候妈妈安抚我哭的时候一样。想起妈妈,我哭得更厉害。那一晚是我第一次在你面前露出真情,我哭了很久很久,直到累了,眼睛肿了,我才冲凉睡觉。


隔天,你像往常一样说话。你知道我没钱,先开口说邀请我吃早餐。我感动你的不着痕迹。眼泪在眼眶打转。谢谢。回书店,打开公事包想拿东西的时候,看见里面塞了100元,还有一张字条:江湖救急,出粮再还吧!

我从来没说出口的,你都知道。我感动。


过了半年,因为我室友自己买新家了,你要我搬过去和你一起住。你帮我把东西搬进你房里,我们俩收拾了一整天,累垮了。晚上冲了凉,熄灯准备睡觉时,你突然跑到我床上来。
“你干吗?”
“没什么,想跟你说说话。”
“哦。”
“很开心你搬来跟我一起住,呵呵。”
“嗯。。。我也是。”
静了一会,你问:“有秘密跟我讲吗?”
“有。谢谢。我可以跟别人谈起妈妈了。”
“哦。。。不客气。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嘛。”
那是你第一次钻到我床上来。


那年生日,你没有送我礼物,只送了我一张亲手做的卡片。
“我们认识的日子不长,却很投缘。总能轻易的看透对方。其实,很高兴可以让你依靠,信赖。你知道吗?那时候你明明很沉重,却想用哈哈来掩饰,让人觉得好心酸。我不希望在听见那样沉重的哈哈。我希望你能真正的笑出来!好吗?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无需在我面前掩饰。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生日快乐。”
我感受到你的祝福。以往的生日礼物,我每隔几年都会清理一次。唯独这张卡片,我珍藏了好久,好久。


某天晚上,你在睡觉前又钻到我床上。我看见你发出贼贼的笑声。
“你跟阿东在一起了?”
“哈哈!你好厉害哦!我还没说你就知道了!”
“这还用说。你眼珠子转一下我就知道你想干什么了。”
“那,你认为怎样?”
“你喜欢就好。”就算阿东不好,我也不想左右你的决定。这是尊重,没想到竟让我如此后悔。


自从你恋爱之后,常常很迟才回家,而那时候我已经睡着了。你没有再往我床里钻过。
直到有一天周末,你反常的很早回到家。那一晚,你跟我一起睡。这一次,轮到我问你。
“你是不是有秘密要跟我说?”
我感觉得到你难以启齿。
“嗯。。。我。。。怀疑我有了。”
“为什么?”
“我的月事一向很准,这个月迟了五天。怎么办?”
“也许不是呢?你别想太多啦!”
“我很怕啊!我还不想这么早结婚。还没心理准备。。。”
“没戴安全套吗?”
“有。。。”
“那不用怕啦。”
“人家说安全套不是100巴仙的。。。”
“没那么准的啦。不要怕。”除了一直说出安慰的话,我不懂要怎样才能平复你的担心。


结果,你的担心竟然成真了。心事重重的你,一如往常钻进我的被窝。
“我跟阿东说了,他让我拿掉。”
“他这个畜生!怎么可以这样?还算是男人吗?”
你留着泪说算了。虽然,你也不想要那小孩,但是阿东的反映让你失望透顶。我知道的,你以为,你可以改变阿东。我看着你沦陷,也没有救你,因为我不想打扰你快乐。我后悔。
“生下来吧!有自己的小孩,也不错。我们一起养大他,好吗?”
你在我怀里哭到抽蓄,我感觉得到你在点头。


在我跟你用心的呵护下,看着你肚子一天天大,怕痛的我能幸运的免费体会怀孕的过程,真的谢谢你。

在孩子八个月大的时候,他等不及出世了。看着你羊水破了,我愣着吓着了,仿佛休克般。下一秒,心跳恢复,我马上送你到医院。

等待的过程,跟护士借了块毛巾,双手紧张的扯拉着毛巾。过了很久很久,手术室的门打开了,医生说孩子平安出世了,母亲却因失血过多去世了。我愣了很久,推开门看你,我久久不能自己。回到房间,我流不出眼泪。是你走的不够真实?还是我不能够接受?

过了很久,眼泪才如泉水办流出。失去你的感觉,跟失去母亲的感觉一样痛。就像心里被人割了一块肉一样,一直在淌血,久流不止。但是,孩子让我坚强,他让我明白失去了你,我也不是孤单一个人。谢谢你留下了他。他,也是我的孩子。

我把你的名字改做孩子的名字。要自己不准忘记你的存在。从今以后,和我一起依靠的人,就是他。


一路走来,我和你就像两只单脚的怪兽般,靠在一起跌跌撞撞走出一个不算完美的人生。缺一不可。与其说我们是好朋友,不如说,是家人。

7 則留言:

  1. 故事是不错啊。我个人喜欢。就后段稍微太白了。

    最深刻的不懂作莫竟然是:“你有没有秘密告诉我?”

    哈~ 嗯。你好。好像没有打招呼过。

    回覆刪除
  2. “你有没有秘密要跟我讲?”这句话,很常听到,然后每次都很糟糕像被催眠似的,全部秘密都跟你讲……汗。

    回覆刪除
  3. 每次写到后面就好像有点懒惰。想了很多,却没写。哈哈。

    回覆刪除
  4. 黄1:
    谁叫你酱多秘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说我讲了啊。所以秘密就不是秘密了。所以我就没有秘密了。
    嘿嘿……

    回覆刪除
  6. 这样很好啊!
    收太多秘密心里会爆炸的。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