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他失踪了

他曾经出现在所有人的名单上,却都只是占据小小蒙尘的角落。很久很久以后,终于有人发现他不见了。

他的涂鸦墙半年没更新,各种活动也早在半年前中止。在他页面上,时间仿佛弄断了发条,白色的背景盖住了他寂寞的家具。

搬家了?转校了?

“或者自杀了?”有人大胆推测。

“报警了没?”他们猜想他死在电脑前面,抱着唯一慰籍他的键盘,开始融化的右手食指粘在滑鼠左键。电脑已经进入荧保程序,黑色荧幕上疯长的立体水管像入夜的霓虹灯,从角落伸展蔓延至充满整个夜晚,然后霎时暗去,再重新一横一折一竖地吃掉黑夜。

他死的时候可能还连在线上。在那么多人面前无声无息死去了,可没有一个人发觉。

某些人因此心里不安。即使他真的死了而死因和他们真的没啥关系——这种情绪很难说得清楚。就好像有人死在你家里,虽然人不是你杀的,心里至少会有一点自责(如果没有很多的话)。

对于这个忽略了很久的朋友,他们想要用言语表达一点关心(表达自己很关心),但没什么好说的。

于是最后,关于他的失踪,他们只寥寥总结:

“他真的会自杀咩?”

“你傻的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