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囧童话之红舞鞋

柯丽思盯着橱窗里的红色高跟鞋很久很久了。

“怎么?想要吗?”和蔼的女人从店里走出来,对她说:“进来试试吧。试穿不用钱的。”女人的声音软软的,像一床摇篮把柯丽思晃呀晃呀荡进店里。

当她脆弱的脚骨碰到鞋子冰凉的内里,仿佛第一次接触水面的雨点,微微迟疑便完全溶化在契合的感动中。这双红鞋根本像为她而生。

“喜欢吗?舒服吗?”女人替她调整鞋子。红鞋面料那么薄韧,隔着那仿造皮革脚踵传来她掌心的温热。柯丽思突然有一种想法——鞋子终于找到了她的脚,如今它们再也不分离。

“走走看。”女人轻声唤着柯丽思。

柯丽思慢慢在镜子前展示穿上红鞋的脚,接着站起来,学着电视上优雅的舞者转了个圈。女人拍手呵呵笑。

她兴奋地多走了几步,随即想起自己不过是个买不起鞋子的可怜虫。无论多么适合,还是得把鞋子还给店主。一旦走出店门,自己仍旧只能隔着玻璃遥望金丝棉帛上骄傲的红鞋。

“不买吗?”女人有点失望。柯丽思抱歉地摇摇头,一边把鞋子脱下来。

怪了。

柯丽思试图将手指伸进鞋与脚的隙缝中,却惊恐的发现自己摸不到。鞋子不只是合脚,事实上它已经完全长在柯丽思的脚上,成为第二层皮肤。柯丽思背脊升起一股寒意,她求助的眼神却只接触到女人兴奋而狂乱的表情。

柯丽思跌坐在地上,全身麻软。

“为什么要脱掉呢?真美。你看。真是完美的搭配,完美的作品啊……”女人抓住柯丽思的脚踝……

X________X_________X__________ X__________X__________


展览厅里摆满了设计师X珍藏的出色作品。人们穿梭其中,一面欣赏,不由得赞叹大师不愧为世上少有的鬼才。不同于其他专精一种鞋类的设计师,X没有不能制作的鞋子,只要你说得出口,X都能拿出最顶级的设计。

展览厅里有露趾的凉鞋,有金丝绣绸缎面的布鞋。有六寸细跟的优雅,也有大刀阔斧的粗犷。男的女的。大的小的。黑的白的红的黄的紫的绿的蓝的灰的。再也没有任何的鞋子比它们更完美,因为这些鞋子都已经衬上最合适的伴侣。

长的短的。黑的棕的黄的白的。多毛的少毛的有毛的无毛的——

漂亮的脚。

3 則留言:

  1. 那么多的童话故事,我最不喜欢这个,因为和残忍。
    1_0把它染黑色了呢....

    回覆刪除
  2. 还是觉得原版比较好=.=比较恐怖。
    给小孩看的童话应该很多被漂白了,比如灰姑娘。这个好像是比较原汁原味的暴力童话吧……有看过健康版的吗?

    回覆刪除
  3. 童话都好像没有所谓“健康”的。
    来个健康般的囧童话?不过我应该写不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