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替身

我要上诉。我一定要上诉。

你一定要相信我,我现在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

两个礼拜前,我在富都车站等南下的巴士——你知道的,巴士总是不准时,虽然我尽量不早到,还是白白多等了一个小时。虽然天气很热,车站里更是闷得人头昏脑涨,但是,请相信我,那时候我是一百巴仙清醒的,如果我在那时候玩geo challenge,一定可以打出五十万分。

你一定很难想象我看到了什么。我坐在mamak档前抠指甲,一边百无聊赖地观察人潮,突然看到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孩子,背着土色的登山包,正倚着栏杆吃泡泡糖。泡泡本来遮住了她半张脸,但她一吸气我就立即认出了她——你说,如果二十四年来你天天都在镜子里看着同一张脸,你会发现不了她,认不出她么?

为了确认,我没有多想便上前搭讪。这和冒昧没有关系,她看起来就是我,我怎么都觉得只是在和自己讲话,就如同独处的时候我常常对着镜子做的事情一样。

她叫什么名字?抱歉,那时候我没有问。反正我就觉得我不需要问自己叫什么名。她看到我的时候似乎也很兴奋,立即抓着我拍了一张合照——我想她到底和我不太一样,我从来就没有她这么热情。她刚给我电话号码,叫我记得misscall她后,就听到北上的某巴士广播催人。于是她就边摆手,边飞奔下楼赶巴士了。真像一只鼠鹿,和我的温吞根本是南辕北嘛。

过后我才想起不知道电话簿里联系人姓名要写什么,只好就写‘我’作为代号。而她的名字我想也不太重要,反正那以后我都没有想起要开口问她,而她也不懂我的名字。但我们的关系不错,一直都保持电话联系。你看你看,我手机里几乎都是她的信息——不,你怎么可以这样说,这真的是她本人发给我的。

有一天,她邀我去她的家玩。说好在车站接我,她却失约了。幸好她有给我地址,小地方也不难找,从车站走不久就到了。她刚好不在家,倒是她妈对我挺热络的,留我吃了晚餐,然后让我睡在她的房里。那晚我兴致勃勃地在她房里打量了整夜,还翻了她的相簿——啊,你一定想不到,我们连小时候都是一个模样啊!

谁知道隔天我才发现,这全部都是她策划的阴谋。

如你们所知,她妈从我说要离开的时候开始,就一直说我是她女儿。我的天,虽然我和她很像,但我不是她好不好?我们两个根本就是不同的人,比如说我讨厌吃洋葱,她却可以将洋葱活剥生吞;她偏爱的哈咯吉蒂却恰好是我最讨厌的卡通人物……等等,我都说了不是那种喜好的极端颠倒,什么分裂,你不要乱乱讲好不好?

我二十四年来一直住在另一个小镇,你听我口音就懂了。我明明就有我自己的父母——说到这个,拜托你,请你们一定要将她绳之于法,你们找不到我父母,我肯定他们是被绑架了!我很担心他们会被我牵连受苦,我爸近来健康不太好,我……我真的很怕有什么万一。

听我说,她一定是在进行一个大阴谋!具体是什么我不清楚,但是这件事情应该要极度保密的吧?所以她不惜找我来当替身,好让她的身份从此消失在地球上,便于暗地里进行各种活动。必要时说不定会让我替她顶罪!她一定是受了某个组织的命令,而这个组织势力强大——不信?你看她连政府部门都买通了就知道。有什么理由她的身份证上是我的指纹?我的意思是,即使我和她再相像,也不可能连指纹都一样吧?

简丹?拜托,我妈怎么可能帮我取那样的名字。我叫郑倚文。不不不,那张不是我的身份证,我的身份证在钱包里,你看……我的钱包,你们把它拿去哪儿了?你们一定要相信我,我真的很害怕,我们全家都被谋害了……

医生,真的,帮我,你可以请人来催眠我,看看我说的是不是真的——不,不行,万一简丹连我的脑袋都动了手脚,说不定我会说出与事实相违的话。不管怎样,你一定要相信我!

5 則留言:

  1. 可以,我可以帮你。做DNA test!

    回覆刪除
  2. 如果是面包脸,应该很容易雷同。

    回覆刪除
  3. =.=臭蜗牛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回覆刪除
  4. 另果酱,DNA test其实会很贵吗?

    回覆刪除
  5. 没有做过。哈哈。看CSI好像很容易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