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囧童話之野天鵝(三)

晚上我很早便上床睡覺,等到所有人都開始打鼾,我睜開眼睛,躡手躡腳的溜出寢室。我躲到女生寢室對面的雜物房內,觀察艾麗莎的動靜。凌晨一點,艾麗莎悄悄打開房門出來了。

我小心翼翼跟在她後頭,等她轉過另一條走廊才迅速換藏身之處。艾麗莎沒有到池塘去。她夢遊般走著,到育幼院後頭,從籬笆被剪出一個狗洞的地方矮身鑽了出去。

我踟躕不前,心裡掙扎著要不要繼續跟踪。育幼院後面是一片墓地,即使在白天,也沒有人敢溜到哪兒玩。眼見艾麗莎漸行漸遠,我一咬牙鑽出籬笆。

墓地裡種了好多雞蛋花樹。雞蛋花獨有的清香在午夜的冷風中瀰漫,夾雜著淡淡的腐爛氣息。被午間那場雨打落一地的白花,月光下,像撒了漫山的冥紙。艾麗莎在墓碑中穿梭,一邊撿起落在墳頭、泥地、樹根上,仍然新鮮的雞蛋花。她用衣服的下擺兜載花朵,不知疲累的重複蹲下或彎腰。

艾麗莎很快就被白花染香。她輕柔的動作彷彿害怕壓壞任何嬌嫩的花瓣。一朵接一朵白花慢慢在懷中疊搭,把她的衣擺撐開來。

我不知道這麼小的孩子怎麼敢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到墓地裡去。墳場的周圍是油棕園,貓頭鷹在空中拍翅掠過,空洞的號哭響徹山頭。我彷彿全身浸在刺骨冰水中,不住哆嗦,艾麗莎卻毫無所覺。

好容易等到她捧著滿懷的白花回到寢室,關上門,我立刻沖回被窩把自己裹得緊緊的,發抖。

艾麗莎每個半夜都去墳場撿花,像在預備著什麼。她要那些花來幹啥?女生寢室內,藏有揭開謎底的重要證據。我在儲藏室等了幾個晚上,艾麗莎回來關了房門後,寢室的燈一直都沒有亮,但我知道她並沒有睡。她似乎不需要光就能夠在黑暗中自如,在池塘邊,在墳場裡,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寢室裡……

她是誰?

問號被日子餵成巨獸,盤踞在我腦袋裡,不留給其他事情一絲空隙。

“小豈,怎麼了?不舒服嗎?”陳以婷看我又沒胃口吃飯,關心的問。

“以婷姐,雞蛋花可以吃嗎?”

“吃?呃,好像可以作藥。怎麼了?”

“不是,是好像猴子吃水果那樣……當飽的。”

陳以婷很納悶的盯著我:“你最近很奇怪。發生了什麼事?如果不想告訴我,或許可以和院長談談?他見多識廣,肯定可以替你解答。”

我搖搖頭。我覺得院長一定知道些什麼,但他不主動告知的話,就算我問,也得不到答案。

我不知道,這時候李俊豪已經注意到我的異常了。

第四天晚上,我和往常一樣到儲藏室躲起來,打算從門縫往外窺視。還沒關好的門冷不防被一股蠻力拉開,我嚇得倒退了幾步,李俊豪趁機闖進來,把我的嘴緊緊摀住。

“嫑出聲,不然讓你知道味道!”李俊豪壓低聲音威脅著。“我知道你半夜偷偷溜出來。”他冷笑,右手用力捉著我的胳膊,然後把門拉開一條縫。他背對著我,像個沙包般擋住我的視線,我只看到走廊射進來的光束越過他圓圓的頭顱,將黑暗劈成兩半。

我很不安,倒不是因為他出惡言恐嚇,而是擔心艾麗莎的秘密會被他發現。這秘密是屬於我的,我不想和李俊豪這樣討厭的人分享。況且,當他發現了艾麗莎異於常人的舉動,他會不會對她不利?

害怕的感覺越來越大。不,我不希望艾麗莎受到傷害,偷窺和跟踪只是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我根本沒有想過要對她怎麼樣。我很後悔將李俊豪引來,此時卻只能拼命祈禱艾麗莎睡過頭,最好一覺到天亮,像個普通人一樣;而我只要裝作是夢遊出來就好了。

但,上帝顯然沒有聽見我的祈禱。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