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囧童话之青蛙王子


本来,他是一位王子,生得俊俏无比,风流倜傥。

青蛙坐在井底,仰望顶头崩缺的圆光,第四千九百六十三次悼念过去。

本来。

青蛙叹气。

他靠在井壁上,皮肤粗糙的疙瘩磨蹭着,却驱不走血液里的麻痒。倒是一些滑溜的分泌物从他褐色的身体渗出来,立即毒死墙缝里一些萎靡的菌。

什么可爱的青蛙,他根本是一只丑陋又恶心的蟾蜍。噢我光滑的黑发我健康的皮肤。青蛙低泣着。

井底的生态环境也一天不如一天了。初时,这里还有很多生命力强的虫子,在浅浅的水里浮游,在青苔满布的石壁上匍匐。咀嚼起来味道不怎么样,但总算能填饱肚子。

当然不能和以前的大鱼大肉相比。废话。生在一个富饶的国度——说是遍地黄金也不为过,他何曾尝过饥饿的滋味?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身为王子,多的是想从他这里得到好处而处处奉承的人。

他享受得那么理所当然。不是么,这国家是他的,他爸的,他爷爷的,他太太太太……太公的,他们一族的血液里、基因里印着地契,谁也不能否认。

身为这片土地的王子,多么多么的,养尊处优啊。

那闪闪发亮的生活才是真实,这晦暗的地底深处,是噩梦,明天醒来就好了。青蛙喃喃自语,欺骗自己,一掌打死匆匆溜过墙角的蟑螂。

吧唧吧唧。没有了。

其他什么小动物都没有了。只剩下抵抗力无敌的这些活化石,这些无论其他生物的文明沦落毁灭了多少次,都卑微地、坚韧地活着的小强们。

连青苔也长不出。透着妖艳荧光的菌类倒挺多,只不过青蛙不敢吃。

外面的世界变成什么样子了呢?有没有下清爽的雨,有没有洒着温暖的阳光。

但其实他心里知道答案。

没有。

井里渗出腐蚀生命的地下水,清楚地告诉他关于地面上的一切。

现在才知道,会不会太迟?也许,早在签下那一纸合约的之前,就该要预见这样的情景。早该知道,那一吨吨原料入驻这片土地的时候,他就默许了今天。

井口传来一阵笑语,打断青蛙的沉思。

是谁呢?青蛙非常好奇,同时心里生出一线希望。还有别人吗?还有人活着吗?不是像我一样,而是以人的身份、人的外貌活着?

一颗巨大的石球落下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