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给苏丹街的情书

“听说那阿伯很勇噢,抱着铲泥机的神手就是不放,警察也拉不走,还流血了,他又没有产业在这里啦,他笑的啊?”




-除了现在贵的吓人的金莲记炒福建面,
我只记得背着你从栗子档走到pasar seni的那一次。
那天,我在popular后头的花摊给你买了六朵玫瑰,还挺贵的,哈哈。


贵就贵在,你并没有收下它。


然后你吓着了,然后你退后,跌倒。
扭伤了脚。

我记得那时我随口扯了几句,说是我喜欢玫瑰的颜色,
所以自己要也送了你一把,没特别意思。
你说那很好,
那样就还好。

经过外劳占据的假名牌街头,我把你一跳一跳的扶进了中医药店,
而后来我们也没像往常一样泡你爱逛的,书店,那些有毛笔的、墨迹的。
你尤其喜欢后头的大将书局,你说那里很静,我说那里很适合,
很适合我静静的看着你看书,往往都是直到你笑说我把书都拿反了。


你怎么会不知道呢。


中药店出来,医师吩咐你不能够动到脚踝,才知道有点严重,
看你抿着嘴皱眉,我的心也揪着,
竟然立马就被医师咋喝着还不把你背起来送回家休息,我也愣愣的就把你背上了。

穿过一样的热闹街头,你在我耳边说,你毕业后就要去南国了。
南国,那是怎么一个地方,安全吗?我没有一个答案。
天气是无风而热的,那天,我们也没喝上龙眼水,
地上,我们的影子很短。

只是心里还是酸冷酸冷的。

一过就好几年,我也听说同学在南国喝了你的喜酒,
然后发生了点事,再也没听见你的消息,听说是去了美国。

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我们多少年没见。


我很想念你,我很想念次次炎热午后,在白话剧社下的印务馆里,看书的你,还有偶尔挑上睫毛的刘海。
你那时挥手,说了些什么,我后悔没听稳了,没听清楚你是否有说了什么的;
即使到今天,若你真切的站在眼前,我仍然期待而害怕。


听说他们真的要来拆街了,
这次,我不顾一切。

因为,我只剩下,
回忆里这仅有的你。

2 則留言:

  1. "地上,我们的影子很短。

    只是心里还是酸冷酸冷的。"

    like这f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