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环保和笨

我坐在马桶上托腮思考人生大道理的时候,厕所的灯嚓一声被关掉了,四周顿时陷入黑暗。

两秒后发现原来外面的走廊还有灯光。面前薄薄的塑料门像灯笼罩一样透着微亮——头顶蛋形灯泡突然被这样大的四方灯笼取代,嗯,气氛还蛮浪漫噢。所以我不惊也不叫,姿势不变继续皱着眉头用力……沉思。

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就结束,即使潇洒的我处变不惊,有些天意却偏偏要让我破功,看我失去沉着冷静的滑稽样子!但是,你以为我真的会那么容易妥协吗?

拜托,当然会!我本来就是个没什么耐心的人!

考验立刻来了——蚊子大军震动翅膀的嗡嗡声响越来越大……黑暗中它们特别猖狂,虽则我看不见,料想它们一定是边飞边奸笑着唱:“nenenenene~你看不到我……”它们不停亲吻我双足,我只能迟钝地跟着它们留下的痕迹不停到处抓痒。到后来实在火冒三丈了便带着恶狠狠的杀气在空中胡乱拍一阵——像疯子扑蝶一样——王八蛋!害我不能专心做我该做的事情啊!

逼不得已草草中断,左右手轮流搔脚掌脚背脚踝,跳着逃离炼狱。

某甲迎面而来,见我狼狈的样子,不禁噗嗤一笑:“你傻啊,做么上厕所不开灯?”

“不是咧,我上到一半有人关掉灯……”

“所以你就静静不出声?”某甲吃惊:“你不会喊住那个人叫他开回灯咩?”

“啊啊啊!”

“啊什么?你不会真的酱笨呱?”某甲难以置信。

“……”我愣住。

半响,我才会找回能言善辩的舌头:“什么啦,我这样是在节省电力,我是故意不当一回事的。”

“哇,你真的很environmental friendly喔,节省电力节省资源。”某甲窃笑。

“当然!”我骄傲的说。“我们这些环保人……blablablabla……知道没有?以后上厕所不要开灯,反正不用眼看,你也知道要怎样在厕所里面排泄!我看到开灯的话,会顺手关掉!”

某甲顿遭雷击,在原地石化。

我暗呼一口气:好险,扳回一城,他应该不会知道我真的那么笨了,嘿嘿。

6 則留言:

  1. 这篇文很异味下。是在厕所想到的?

    嗯。实说。喜欢大部分尤其突然被关灯。

    但。可惜。结尾写不出?

    回覆刪除
  2. 哇!已经完了!

    可能我常常就是写得没有结局似的……

    回覆刪除
  3. 我是说(个人)觉得可惜。
    好像结尾写不出那些好玩。

    回覆刪除
  4. 哦哦,还真的是结尾写不出了,衰收尾,唉。

    回覆刪除
  5. 有些故事,不必结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