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脱发

花洒无力的水花淋湿我的头发。根部死去从头上脱落的一丝丝细发,竭尽所能地扭曲身体重叠自己,蜷缩。花洒继续喷洒,流遍全身的水带走它们。瓷砖上都是我早逝的头发,一圈一圈,一堆一堆,然后它们涌向蜂窝状排水口,塞满了每一个小孔。

我去看医生。

医生给我五包药,红的白的半红半黑的, 像橄榄球像凤仙花种子的。早餐前吃这个和那个,吃饱后吃那个;午餐一样,再加上这个;晚餐全部都要吃。

医生我到底什么病。医生说了一连串医学名词,我听不懂。不好意思我没听清楚请重复一遍。医生说了一连串医学名词,我还是听不懂。

后来我付钱离开,医药费很贵我不想讲。

G说你头发越来越少了,本来就已经很少,现在更少。加上发色焦黄,像都枯死了。我看到你的头皮了。

我很怕。跑到商店买了十顶帽子。

有一次做梦,梳头时不小心扯掉了一大片头发,变成地中海秃,我叫妹妹拿剃刀干脆帮我全剃光了。醒来后一拉头发还在,我差点高兴得哭出来。然后醒了,一拉,一撮黄发落下。

我想了很久。已经隐隐约约看到头皮,剃?不剃?终于我还是不舍得。即使只剩三毛,我仍然要扎辫子。这不是笑话,这是我的自尊。

药吃了一阵子,仍然不见起色。我问医生,他说很好病情受到控制了。现在你不会脱更多。我付钱又买了五包药,医药费很贵我不想讲。

我开始戴帽子。没有帽子,我像是没有了脚,哪里都不能去。我在列车上被挤掉了帽子,慌忙拾起戴上,小女孩说妈妈看,河童。妈妈瞪她一眼,嘘。小女孩说,妈妈我要帽子。妈妈急忙说动木。后来我多买了二十件带风帽的上衣。

每天早上我勤奋地扫地,把我死去的头发包起来拿去后院埋葬。开始的时候用半张A4纸包,然后一张。然后。最近需要用一页报纸。很快的,我想我应该把封面和封底那张留下来。

除了上课考试,我几乎足不出户。有人传说我被下了降头,我想说不是的,然后告诉他们那一串长长的医学名词。可是我忘记了,医生说的那串长长的医学名词究竟是什么?我想流鼻血、脸色苍白得像僵尸,在头发掉光之前就血癌末期死去。可是医生说放心,你那不是癌症。吃吃药就好了。

恐怖的是,我的头发一直掉。现在一边打字,它们落得我肩膀都是。

像秋天的落叶,一直一直飘落。

3 則留言:

  1. 哇还跟河童有关联。
    你是想象还是。。。。

    回覆刪除
  2. 猫:
    嘿嘿。韦小宝说,说谎的要诀就是:九分真一分假。你自己说咧。

    回覆刪除
  3. 你的意思是脱十跟头发,有一跟没脱到完?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