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相遇(二)

正想着到底要吃些什么时,电话突然响。
是短讯。不是来自她的。
然后只能取笑自己。

“嗨。彭先生。是我啊,卡尔文。是的。没关系。就改去星期二吧。嗯。好的。到时再联络你。嗯。好的。谢谢哦。”

挂了电话后才又想起今天是5号。还欠两份报告还没交呢。

“喂?是我啊。别忘记明天要把那份报告交给我哦。快被骂了啦。好啦。尽快咯好吗?嗯。嗯。关于那个我已经告诉他们了。嗯。是啊。我在公司附近。还没吃晚餐呢。嗯。好啦。明天见。别忘了那报告啊。”

还是先去吃些东西吧。真的快饿死了。
虽然这么说,但当然还不至于会真的就这样饿死啦。

刚发薪水不久。不如吃寿司吧。她以前也很喜欢的。

记得有次吃着吃着时突然告诉她我当时突然想到的一个故事概念。
关于两个人的算是缘分的偶然相遇。发生在寿司店里的。
结果那故事没写出来过。情节我也其实忘记了。

但仍记得她那时候专心听我说那故事时的眼神。
以及我心里没说出来也说不出来的那感动。

可惜。后来发生一些事。
然后只能取笑自己。

然后就原来走着走着已经到这附近唯一的寿司店了。
可是这家寿司店门前还有很多人在排队。
可是这家寿司店的寿司其实不算很好吃。

可是这家寿司店是这附近唯一的寿司店。
而今天突然很想吃寿司。

然后大概等了二十分钟左右终于就快轮到我了。
几乎饿死。
但当然还不至于会真的就这样饿死。

“先生。不要在这里吃面哦。这里的面不好吃的。”
被吓到。突然有个女孩走前来向我这样说。

“啊。不好意思啊。我朋友傻的。”
然后在柜台正要付钱的应该是那女孩的朋友的男孩走上前来拉走那女孩然后向我道歉。

“不要紧不要紧。”
虽然还真的有些被吓到。但礼貌上当然还是那么回应。

而且反正我不是要来这里吃面的。

然后那女孩还几乎不怎理解自己到底做错什么。
难为那男孩必须忍受尴尬赶紧付钱。

看着那年轻男女。感觉有些好笑。
似曾相识的所以好笑。

想起某个朋友。
她刚来到这城市时也试过这样偶尔和陌生人乱说话。

“现在就回去了吗?”
“嗯。”
“可是我还饿。”
“那是因为刚才那碗面你只吃几口啊。我连你那碗一起吃现在都快饱死了。”

但当然还不至于会真的就这样饱死。

“可是我还饿。”
“.....”

“臭阿橘。我还很饿啦。”

阿橘?
晴晴说的那个阿橘?

转身回头看时。那两人已经走出店外很远了。

应该不是吧。

怎会这么巧。又不是小说里的情节。
如果那个是晴晴说的那个阿橘。那女孩又是谁?

嗯。应该不是吧。

然后只能取笑自己。傻咩。又不是小说里的情节。

然后当晚我竟然叫了一碗汤面。
或许是突然想知道刚才那怪怪女孩说的到底有多难吃。
或许是想念晴晴。

晴晴。

她有和那个阿橘好好道别了吗?
她然后在那边一切安康吗?

3 則留言:

  1. 啊!!!!!
    难道你是————————

    晴晴的爸爸?

    (不要……晴晴不要劈腿……而且还是‘阿公’……)

    没啦,开玩笑。
    说实话
    很好看!
    嘿嘿……

    回覆刪除
  2. 那个阿橘和晴晴真正的主人:

    版权费收到偷笑了吧?XD

    很有魔力的名字,被两个人抄袭来恶搞……哈哈。

    回覆刪除
  3. 抱歉各位。

    我只是突然贪玩。想在这故事里找些空间来写些阿橘和童童不知道的故事。而已。

    抱歉哦。突然贪玩。我偶尔如此。哈。

    已经尽量想尝试写到不影响这本来故事。

    至于晴晴。是这男人的前女友?或朋友?或同类?我也不肯定。迟些如果写“遇见(一)”时我才去调查吧。

    嗯。就这样。抱歉打扰各位雅兴。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