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老土狼遇刁红帽

有一天,你穿着拖鞋、夜市里十块钱一件的T恤、旧牛仔裤,在轻快铁站里一边悠闲地嚼口香糖,一边等万年不到的列车。一个打扮时髦的小妹妹走过来,用鄙夷的目光将你从凌乱的发型到黑黑的鞋底打量一番,末了对你的过份居家装扮嗤之以鼻。

你——

含蓄版----十分不高兴。

黑社会版----很不爽。

福建版----超级杜烂。

马赛克版----*$^#*&%^……

你心里感到恼火:‘什么嘛!穿什么是我的自由,还需要你来评头论足吗?啊小妹,你那身太过艺术、颜色刺眼混乱得教人不明所以的配搭才怪胎咧!看人就看人啦,居然当面表示对我感到不屑?’

于是你对她说:——

字正腔圆版----“你这是什么意思?”

普通地方版----“你酱是所么意识?”

粗俗(广东)版----“乜料喔?”

懒惰版----“喂。”(+白眼)

冷酷版----“……”(犀利的眼神将她凌迟)

谁料到,这时代世风日下道德沦亡,小孩子越来越我行我素(啊都是电视节目教坏的)。她不但无视你的怒气、丝毫没有歉意,竟然还当场对你比了个直直的中指!
你几乎快爆炸,觉得身位年长者的尊严被毫不留情地践踏,岂有此理……看来不让现在的小孩领教大人的恐怖,他们便越来越目无尊长了!

你——

长气唠叨型----跟她要家里电话号码,说:“小妹妹,我要告诉你妈妈,跟她说要把你看管得严一些!怎么可以放任孩子的品行不管呢?就是因为这样这个世界才会这么混乱。你有没有听过被捕的贼咬掉妈妈耳朵的故事?话说有个人,小时候偷了妈妈的针……”
(结果她‘哼’得更大声更用力,说:“阿伯,你省省口水啦,你的调调和你的打扮一样out!这个时代已经没有人相信那些愚蠢的童话了……”
“不是童话,是寓言。”你更正。)

金鱼佬型----你称赞她:“好!你有性格,哥哥喜欢!不如这样,你来帮我改变形象,我请你看电影唱K买衣服给你当作报答……” (参考小红帽和大野狼的故事)
(她‘切’一声给你个大白眼:“阿公,你撒盘尿照照自己的核突样吧!想泡我?除非你去整容、中彩票几十亿、立遗嘱申明身家财产都归我——不如去投胎比较快咯!”)

暴力型----你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盖她一耳光,骂:“死妹丁!对老子比中指?你不想活了!”
(你以为这样很酷很有男子气概,结果她尖叫大哭,打电话给爸爸,原来她爸是某有权有势的XX,势要剁了你喂狗以泄爱女心头之恨……)

传教型----你给她一张名片,介绍:“小妹,今时今日你这种态度是不行的,我建议你来参与我们的活动,改变想法、改变心境。我们会不定时举办一些青少年心态重建活动,比如有时候会去老人院或孤儿院当义工。世界不是你想那样就那样的,通过这些活动,你会更加知道怎么和人建立友好关系,让世界更和平……”
(她不看你一眼,随手把名片丢到列车轨道上。
“嘿,不要乱丢垃圾。”
“你去捡起来啊。”她指指坑里写着‘危险,不得越过’和‘违规者罚款’的告示牌,奸笑着。
你是个环保份子,认为金钱和自身安全不比保护环境重要,于是跳下坑里……)

你正犹豫不决要用哪种方式教训她之时,列车驶进站了。一时之间人潮汹涌,大家都争先恐后把自己挤进列车里。关门之前的警告音叮咚响起,你排除万难眼看就要塞进车厢里,突然有人用力向右推了你一把,你跌出人潮之外。

抬头一看,那个排在你之后、嚣张跋扈的小妹妹已经及时钻进列车里,隔着一道门对你甜甜地笑,还竖起两支手指对你比个胜利的手势。

不是V,是两支中指。

你趴在地上,欲哭无泪。

4 則留言:

  1. 哈哈
    你一定是那個刁紅帽!

    回覆刪除
  2. 不不不不……我是那个很老土很老土的狼,其实。真悲哀啊,我也不想的……

    回覆刪除
  3. 咔咔咔咔。那个两只手指的,很够绝!!

    回覆刪除
  4. ringo:

    V
    (赫赫……还你正常的,不太敢教坏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