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說故事的人

說故事的人,總是有一種執著的天份。
因爲這種天份,才讓故事能繼續蔓延散開。
即使尾根懸挂的盡是孤單與悲傷。
或許也會參雜快樂和笑容,只是我一直混在藍色漩渦裏。
於是世界只剩下一種顔色。

距離上一次自我介紹,大概是參加活動的第一次聚會時。
N年前的事了。
後來搬進新房子,我錯過了第一個破冰。
於是得靠著之後慢慢地追索,才把房子另外八個房客給記住。
就像沿著丟滿紙屑的小道,一路撿起併湊,最後才把的畫面給看清楚。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過如此。

我常常會當機,特別是有故事的時候。
我會漂流到很遠很遠的一個地方、一段時間。
發現我,請別打擾。
我只不過是又掉進很深很深的思考,如果思念是一種思考的話。

然後然後,蘇醒過後我就會開始說故事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