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唉!秋千

背景为青和蓝的混血儿。和平、柔和又充满希望的颜色,足以赐予心灵的稳定。

苏菲怔怔的看着儿时的相片,喜欢自己的背影甚于表面,因为她清楚知道表面的东西往往更丑陋。

坐在一个用钢索吊着的木板上,钢索似在悬着浩瀚无际的穹苍。苏菲并不想那‘索吊板’只是个秋千。秋千毕竟只是一种限制性的玩意儿,无论荡得多高多远最终还是回归原点,苏菲了解到。

“如果能荡过云层,飞向星河,是多么的痛快啊!”苏菲遐想着。又或者...
“如果能长着隐形的羽翼,在秋千荡到最高点的时候,挥着羽翼,顺着秋千的荡漾高飞而去!”

战争、腐败、饥荒、歧视只会永不止歇的恶性循环。她,长大了。她,厌倦了。她只想跨越这千疮百孔的穹苍,有谁不想啊?

还在看着同一张照片,沉思。

青和蓝只是用来骗人的魔术,背景应该是混着黑和猩红色的怪胎!

至于秋千,唉!只是个普通不过的秋千。

7 則留言:

  1. ==
    兄台似乎偏好苏菲……

    回覆刪除
  2. 苏菲的世界里的苏菲。喜欢这本书,所以苏菲。也喜欢王菲,所以苏菲。

    回覆刪除
  3. 很进入状况的纯文字一员嘛><

    回覆刪除
  4. 我也喜欢苏菲这名。

    同乡哦。欢迎。而且这里纯文字很少男丁的说。我们该团结。哈。玩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