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我又,梦见了。在无数个失眠的夜晚以后。

那如鬼魅般纠缠着的梦魇,原来它从不曾远离,只是匍匐在近处,隐藏着,伺机而动。而今,又重新张狂了。从冷汗中惊醒莫名的恐怖,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狠狠攫住心脏,不胜负荷。我在暗夜中紧张莫名,粗重的喘息声在幽静衬托之下更显诡异。往往一惊醒后便是如此僵持不下直至天亮。

呼荷、呼荷——低沉的气声在耳中缓缓回荡,似乎从四面八方包围而来。隐隐,还带着丝丝呜咽,悠长凄切,迂回地从地狱深处泄出穿透指缝刺激着耳膜,一下、一下。四周忽明忽灭的幽暗捆着急急乱晃的影子,我仓惶无处可逃。没有怨魂亦没有仇恨的目光窥伺,只有曝露在空气中浓浓的不安。而这一次,我竟感觉到血腥味。

那天,无意闯入某分尸案现场,视觉带来的巨大冲击使我忘记了嗅觉。大脑对之的抗拒,我亦再想不起来曾经清晰得过分的骇然情景。只记得那一片,一滩,满满的殷红充斥眼眸占领视界。而空气中的某种阴沉似乎趁空档钻入了灵魂深处,噬咬着,吞去了大片的记忆,徒留空白。

据说,我从案发现场被带回警局被盘问足足12小时却始终一言不发,且目光呆滞如木像般维持着那瞠目结舌之状。他们说我是吓着了,殊不知,我只是掉回多年前掩埋在记忆深处的梦魇,一样的腥味,一样的红,一样未知的空白。然后被淹没。

不自禁地一阵战栗,想蒙头大睡终究又是不敢。只是屏息侧耳倾听,紧张地担心着,不知什么。

墙上古式吊钟缓缓带动时间,秒针上的小人独自骄傲地昂首阔步,脚上穿的黑色皮鞋狠狠敲在钟面,叩着,与心跳融为一致,一下、一下。我突然深深地厌恶那小人,黝黑的鞋面仿佛把一切都吸进去,深陷。而那小小的面上如小丑般裂开口的笑,在深夜中更显诡异。

喀、喀、喀、喀,叮——!

凝视着钟面上缓缓打开的木窗,一道阴恻恻的光已迫不及待穿透窗缝。

就着月光,我看见了血的颜色,一如多年前般暗沉夺目。

然后,微笑。

5 則留言:

  1. 也许,人是我杀的。

    我说也许。

    回覆刪除
  2. 啊哈哈。
    越来越有意境了,粉好粉好~

    回覆刪除
  3. 的确是越来有那意境了。下次再写这些哦。不要悲哀的诗的。哈。

    回覆刪除
  4. 阿公,你也喜欢诡魅ho??

    回覆刪除
  5. 太诡异不好。我会发恶梦……T.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