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寄到天涯。海角

迪儿
刚刚我看了海角七号,是一部很感人的电影。如果有你和我一起看就好了,那我的眼泪就可以偷偷用你的衣袖擦掉。呵呵。迪儿,好久不见了。你过得好吗? 哪个遥远的国度会冷吗? 你,想我吗?

圣诞节又要到了,第一次过没有你的圣诞呢。本来打算请一个星期的假再回去波尔多那个我们度过了最快乐的夏天的酒庄去探望波尔老头,但是没你在我不敢去呢。好害怕老头夫妇会问你在哪,虽然我比以前坚强了。迪儿,我是不是很没用?总要你不放心。可是我会更加勇敢的。
迪儿你还记得吗,你说过得最快乐的夏天?虽然我没说,但你也知道吧? 那也是我过得最快乐的夏天。那时候我们到皮尔老头的酒庄作客(正确来说是流浪吧), 身上只剩下一百法郎,还好有你,法文说得丢三落四还成功哀求皮尔老头收留我们。呵呵,只记得那时的你不断重复说着:“merci, merci。”我只能在一旁傻笑。就这样我们在那做了三个月酿酒工人。那段醉人的日子真是过得好快哦。还记得吗? 在我忙得大汗淋离时你总爱拨开我的头发亲亲我的额头,每次都让皮尔太太看见。每次她都说我们是天生一对。然后你粗壮的手臂就会紧紧地搂着我,害我每次都不知所措。那瓶你亲手酿的红酒,我都还舍不得开瓶。

迪儿,前天我带了宝贝去看医生。医生说他太老了,随时都会离开。我又不争气地掉了一次泪。离开,这个字对我来说永远都那么沉重。但是,我有进步了,心没有像上一次般绞痛,只是揪着有一些喘不过气而已。

你每次不断地要我写信给你,因为你说喜欢那样的浪漫感觉,你喜欢躺在床上读着我对你的爱。每一次我都说,我对你的爱不能用文字表达。迪儿,现在也一样,我对你的爱,依然,无法用写的、用说的表达出来。但是我还是写了这一封,我不知道该寄到哪个地址的情信。我想,好想听见你的声音。可是拿起电话,我的泪又掉了。你距离我到底有多远呢? 一亿公里,还是,一亿光年? 你的号码是几号? 天堂可以拨得通吗?

迪儿,我 真的。好
想你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