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五月天

“后青春期的诗”终于出来了,但是期盼却换来失望,一定程度上的失望。但至少有两首歌是值得一听再听的,如烟和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细嚼之下才能品出个中味道的如烟的确是一个惊喜,尤其是它的歌词部分,深切的感染力如烟一般的熏着我的心。还是比较喜欢阿信写些关于生活的词,他往往就是有能力很写实的把生活点滴呈现在歌词里头,听后很有满足感。以上两首歌就是很好的例子,疯狂世界跟人生海海亦是。

很多人说五月天是摇滚乐的叛徒, 但是这样子规划他们未免太苛刻了吧!把他们形容为很pop的 rock band应该比较恰当。唯一不足之处可能就是阿信的嗓子比起其他的摇滚团体主音稍嫌缺乏说服力。阿信的词像诗?我认同。尤其是拥抱,所以我不明白他要表达什么?

迄今还是比较钟情于“神的孩子都在跳舞”那张专辑。诚意灌溉整张专辑,让它趋于完美。很喜欢孙悟空、小护士和圣诞夜惊魂,歌词搞鬼之余曲又棒。另外超人也是不错。

最近在重温“神的孩子”,才更觉得“后青春期的诗”的乏力。

仍然期待你们。期待你们能再次跳舞。

2 則留言:

  1. 打歌?哈哈。

    蛮想念以前热热闹闹的日子……
    “五月天”还在唱么?:p

    回覆刪除
  2. 嗯。五月天的迷?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