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小力量能干大事

冰川裂开,温度持续攀升,水位持续高涨。

今年328发生什么事,你还记得吗?

今年328举办了一个叫“地球一小时”的活动,英译Earth Hour,在地球的每一个角落展开,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全球停电一小时。这个活动呼吁大家在晚上8.30至9.30熄灯一小时,旨在唤醒人类对于对抗地球气候暖化的责任。

在接近328那段时期收到了许多来自朋友的讯息,都在呼吁我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务必在328当天熄灯一小时。在收到其中两个朋友讯息的时候,我不禁摇头莞尔。

如果你平时习惯乱丢垃圾或者每天任由电脑开着廿四小时,却呼吁我熄灯一小时,那么你认为会具有说服力吗?会有影响力吗?真是可笑,亦可悲。

要知道“地球一小时”旨在唤醒我们拯救地球。若一个人只有在一整年里的328那一天的那一个小时环保,那你认为这又能对保护地球的行动起得了什么作用。环保的行动必须持之以恒,才能刻画出具体的功效,而这也应该从我们的日常习惯开始做起。
用实际行动去拯救地球吧!不要只会在328凑热闹,人云亦云,要知道328背后真正的意义。

请减少用电和水,勿乱丢垃圾。只要你我献出小小的力量,拯救地球的不可能任务也会变成possible。




1 則留言:

  1. 有那个另类下。///

    但还好啦纯文字本来都酱。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