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Voice '07《最后一组的对决》

“Voice~聆听死者的声音。”

老奶奶无故去世了;她是在一家刚办完限时抢购的百货公司面前,倒下来的。初步怀疑,老奶奶是因为在抢购的时候被撞到而导致死亡的。只是,根据那时候的工作人员说,老奶奶被撞倒的之后,是自己爬起来还笑说没事的。
老伯伯不让老奶奶给解剖,老伯伯希望至少老奶奶是完整的,而且还可以穿上老伯伯给她亲手做的鞋。结婚四十年来,老伯伯位老奶奶做的第二双鞋。对于一个鞋匠的妻子,第二双鞋好像是少之又少的数量。

老伯伯说:老奶奶最近开始患上轻微的老人痴呆。
明明家里还有很多做饭的材料,可是老奶奶还是不断地囤货。
每一天都做牛肉豆腐给老伯伯吃,是老伯伯最爱的料理。只是过分地吃著同一道菜,也会腻的;老伯伯埋怨著,眼神却透露著思念。
家里的闹钟,还好好的,可是老奶奶最近又买了一个新的。
老伯伯还说,狗是老奶奶说要养的,可是却连一次溜狗也没过。
他们的最后一次争吵,是为了一架洗衣机,一个只要一按按钮就可以从洗涤到脱水的新科技洗衣机。
老奶奶一直好好的,她每一天还会照样上舞蹈课。老伯伯不理解地说著:为什么就可以,这样离开呢?

后来发现,老奶奶其实很害怕狗。
后来发现,老奶奶在去百货公司前,曾经到过闹钟店,而且那时候的她的脸色苍白,站不直的身躯好像在忍住腹痛。
后来,老伯伯答应让老奶奶解剖了。

晚期胃癌。
这是最后的答案。
买好多材料,老奶奶尽量给老伯伯煮他最爱吃的牛肉豆腐,因为所剩的机会不多了。
又新买的闹钟,响起的是老奶奶的声音。“孩子的爸,起床了!”
害怕狗,但更希望这只狗狗能陪在老伯伯身边。
高科技洗衣机,是买给不会做家务的老伯伯用的,当她不在身边的时候。
老奶奶已经整个月没练舞了,每一天只是到舞蹈室的一角坐著。累了,却还是不想让老伯伯察觉她的异样。

就这样,老奶奶的灵位前摆放著一双红舞鞋。
老伯伯还是每一天都被老奶奶的声音叫醒。
脏衣服直接放进洗衣机里。
傍晚的时候,和狗狗去散步。

“但是…还是会孤单。”

故事摘自:Voice Episode7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