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场景二。

信不信大海是活的?

那里的大海相比起我们这里熟悉的还很幼嫩
海床像肉膜一样会随着节奏起伏
那里的海,不是蓝色,那里的海无色透明,像一大块古怪透明的海鲜果冻。
航行得远点,你可以望见布满血丝和脉结的肉色海沟扩收催股浪的产生

但不管怎么样的海,都一样有暴风雨和风平浪静,甚至漩涡这些所谓的海天气。

那里靠海的生物都不怎么敢下海;
海里生物有海里的规矩,凡是海里的东西,都只归海里的生物拥有。
而那片海是没有生物等海拔线的,深海鱼类也可以很自由的逐食海面的鱼群-
整片大海是真正的自由;也没听说哪个鱼种从此消失。
但也只要不去碰其他东西都还是可以下海掏点海盐或是图个凉快,
当然嗜肉的鱼群并没有人为站岗这样的说辞,
那一海岸线的,像殂虫着腐肉生存般的浅海海床鱼洞便是天然分割线。

但当然那些都不是海自己,
海自己的名字是叫海子。
海子像所有生物一样,会哭会闹,偶尔奔跑。海子更像个女人,懒胖的女人-
它爱睡,不爱做运动,只爱摊躺着贪舒服即使俎虫随身着处。

但是再懒的女人,都有睡醒肚饿的时候。

海子的食物
是陆地上的
人。

这是他们一早就说好的。



**
透明色的饿了就吃人的海水
肉色布满血丝和脉结的海床
殂食海床的鱼洞与鱼群

3 則留言:

  1. omg!
    海变成这样
    还真不愿意的说~

    别,别,别吃人,
    吓坏了~

    回覆刪除
  2. 啊丽庭!好久不见了^^


    马丁尼,你真的把海弄得酱血腥……==呕

    回覆刪除
  3. (回应)

    那天下午,百年沉眠的海一如往常酣睡着,风平浪静。我在她美丽透明的胸脯上捕食刃翅海鸟。这是一种以凶狠著称的海上飞禽,挥翅如斩,目光如箭——唯有如此才有资格在危机四伏的海上生存。

    岛上人都保守惜命,没有人尝试捉这种鸟,于是也没人知道它的肉质鲜美嫩滑如初生婴儿——除了我。

    我不想吹嘘自己了不起的其实。但岛上的人也太胆小畏缩了吧,不过就是比较疯狂的动物而已。我住的山里,更可怕的都见过呢。

    更离谱的是,靠海的人家居然不能靠海为生。海里食物多的是,我不明白为何他们只能吃沙地里挖出来的畸形蜥蜴维生。

    “不要……不要去……”他们瞳孔放大,流出恐惧的藤蔓紧缠全身,使他们营养不良的排骨身躯都比石头僵硬了。

    但实在海上这几日来的风和日丽实在令我心旷神怡啊我眺望着一片晶莹的海,深深吸了一口海风的咸腥。





    海水突然急速退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