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绿星

黑暗如墨的夜空像巨大倒扣的碗。他们在里面,坐在仅存的小块陆地上等待太阳升起。

他们不敢做梦,害怕梦见美好的海洋和五彩夺目的大地。不久以前这些场景都还很鲜活,真实得让人无法不忽略。那个时候他们不懂得要看。

脚下的绿藻还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缓缓生长。绿藻下面,他们想,可能是海吧。也可能是五角大楼的屋顶。在这些都不需要猜测的时候,没有人注意到绿藻在每个角落潜伏,等待最适合繁殖的天气。起初它们循着维持生态平衡的自然规律生长着,刚刚够让小鱼吃饱却又剩下一点点,蓄势待发。

然后某个雨季,雨下个不停。仿佛就是诺亚方舟里所描述的那场洪水,雨下了一个月,很多城市都遭到闪电水灾的袭击。雨停了,人们醒来发现整片海都铺满了绿藻。他们惊慌地想尽各种方法铲除妖魔般的绿藻——割砍拔,火攻,化学腐蚀剂——但都徒劳无功,绿藻生长的速度日以倍增,像是活的一样慢慢吞掉陆地。

一个又一个城市在睡梦中被吃掉。幸存者逃上高山,或反其道而行潜入海底避难。绿藻紧紧尾随,一层一层往上叠起来。也往下。潜水艇再也没有浮上来。

被死亡追赶的人们造了一艘太空船,决定永远抛弃母星。不管停在哪个星球上,或到底会不会有容身之处,总比坐以待毙来的强(零与零点零零一巴仙,虽然相差不远,却也天渊之别)。

但不足的材料只能造出不完美的船——劣质的太阳能充电器,狭小的空间。事情总有解决方案,于是一些人的尸体被抛下去喂了绿藻。

怀着重生期盼的几个人坐在小片陆地上,焦急等待黎明。世界睜开眼睛的霎那,他们争先恐后但最终平安地登上了太空船,启动机械。

没有动静。

瞬间,恐惧在狭小的空间爆发,有人颤抖着手打开了引擎盖子……

2 則留言:

  1. i like the way you think 。
    跟踪你的部落格了。
    期待你的下一篇。

    回覆刪除
  2. 多谢多谢~白得威,我只是纯文字其中一员,我们有N个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