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终止计分

先声明,这个故事中,主角不是我。

我是谁?

我是忒立亚的保镖。忒立亚是谁?你一定以为我会说忒立亚是我保护的人——但抱歉,我不会说冷笑话。忒立亚是炙手可热的流行歌手,当红的程度高得甚至有人想要让她无声无息消失。而这造就了我的工作机会。

当上保镖的过程还真有点戏剧化,就正巧我出席了远方表亲的婚礼,正巧有小三来捣乱,正巧我挺身而出拔刀相助,正巧忒立亚的经纪人也在宴席中……

同时受聘的还有个寡言的家伙,长得不高,顶多就比我多两公分。好吧其实他也不太矮,是我太高。一个女生平白无事生那么高,还要长得那么健壮?不不不,我没有嫌弃自己的体魄。反正穿上制服看起来也挺顺眼么,帅,型……我是这样想的,至少比那个安静的家伙还像保镖。

忒立亚的经纪人不是个容易妥协的人,他最恨吃亏。为了确保我们的工作效率和品质,他弄来了两个高科技的计分器。也不知是谁发明这种东西,真的实用么?会有市场么?但不得不承认这仪器挺精密,可以感应到忒立亚对我们的评价,自动累积分数——究竟是怎么操作的,我怎么知道。如果我知道,何必出卖劳力。

我和阿东每天都紧张兮兮注意那两块闹钟一样的仪器,担心上面红色的数字会不会突的一下又下降了,薪水袋里的钱又突的一下被扣掉了。

还好忒立亚不是那么苛刻。没有通告的时候,她就窝在家里看书,练习乐器。那副模样不像明星,倒是让我想起了我姐,像很上进的打工族,自律。有时候训我的语气也挺像我姐。

时间久了,我们发现计分器根本没啥作用。因为忒立亚不爱找茬,也不会和身边的人特别亲近,我们的薪水自然无增也无减。

而阿东发现这一点后,渐渐得寸进尺。

本来我还以为他没什么个性,属于老板说是就点头,只要粮照出就好的那一类人。谁料,时日久后阿东自负的嘴脸就露出来了。他开始在小事上和忒立亚辩论,比如说书本看了要立刻放回原位还是任由它散落在书桌上营造轻松的氛围,抑或热天满头大汗喝冰水降温对身体有没有坏影响——我想,阿东大概是家中的大哥,习惯教训人。

本来就是,老板说什么,打工仔点头不就好了吗?

阿东偏偏很牛,因为年纪比忒立亚大一点,就自以为是兄长。自认为对的事情总是要争执到底,怕对方不明白就找一大堆例子解释,到忒利亚翻白眼认同才甘愿。

我其实每天都提心吊胆,不只担心忒立亚生气后我们的积分直掉,还怕他们吵起来拿吉他砸对方的头。

但无论他们辩得多凶,阿东和我的积分始终保持不变。

对阿东莫名其妙的偏执,我想忒立亚有点纵容,只是她不说。

然后有一天,阿东突然辞职回乡,说是老爸再也不能放任他逃避传承祖业的责任。

阿东回乡的前一天,他们吵得很厉害。我懦弱的躲在厨房假装站岗,客厅里忒立亚一直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阿东说就是这样你不明白么,不明白就算了。

阿东离开后,身体一向健康的忒立亚突然严重感冒,发烧四十度,躺在床上像无声的木偶。她很安静,我让她吃药她就乖乖吞掉,让她睡觉她便合上眼睛。只是,很安静。

阿东的计分器还留着。液晶显示板上,红色的数目不断减少。

媒体的报道,我不提。大家都知道情况有多乱就有多乱,故事有多荒谬就多荒谬。

我没有被辞退,只是忒立亚也不请新的保镖了。

忒立亚还是一样上进,作品越来越好,每一张专辑都是畅销榜冠军。乐评说她的歌声里面比以前多了些灵魂,我却一点也听不出来。

阿东有时候会给我短信,问我还是一样忙么,什么时候去他家坐坐,今年芒果结了很多,比去年带给我们吃的更香。他没有提过忒立亚,我也就不说。

但忒立亚宣布婚讯后,我觉得他不应该透过媒体知道,所以打了个电话给他。听说他那一区的电讯塔被水淹了,讯号不太好。电话那头有点卡,我听不清楚他究竟有没有说了些什么,只听到沙沙的谢谢,再见,嘟——

终究他出席了婚礼,和我一样坐在预留席位上。忒立亚是公众人物,请来的宾客很多,大概有三四千吧,连预留给关系较好的朋友也有几十席。阿东穿西装打了领带,坐在我旁边。喧闹的声浪掩盖了他的说话声,说不定他因此有点郁闷。

新娘和新郎被请到离我们很远的舞台上,众人起哄要他们为对方唱一首歌,还要学mv里深情对望拥抱亲吻。

台上的真的是忒立亚么?那么远,连她的笑容看起来都如此陌生。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只是众多宾客的其中一个,被泛滥的请帖冲到忒立亚的围墙之外。

阿东默默吃菜,仿佛他从来就是我当初认识的那个寡言的他。

我问他还好吗,他笑笑不语。

婚宴完毕后,忒立亚在大门口找到了我们,交给阿东一个小盒子。阿东有点不知所措,但她没有察觉,只对我们说了声谢谢和再见,便继续忙去了。

被留下的阿东,打开盒子后毫无预警的哭出来。

那里面沉默的搁着像电子闹钟一样的计分器。而黑色显示板上,闪着不会跳动的红色数字,已经归零。

11 則留言:

  1. 很滥的故事///
    纯粹是个记录而已,梦到的……

    回覆刪除
  2. 不会啊,挺有意思。
    当你忘记一个人的时候,一切都归零的,对不?

    回覆刪除
  3. 那个梗实在是很言情(囧)

    谢谢你安慰><

    回覆刪除
  4. 不言情,纯文学一点的话,可以用“你”或“他”来替代,然后加强他和她不言喻的情感部分。把“我”弄成隐性来看这个事情?
    故事本身是很强的。没有安慰,是真心的。
    叫我喝饱牛奶睡着来梦,也没能梦出这么好的来。 ^^

    回覆刪除
  5. 不错啊。我喜欢简单易明的故事和表达然后背后偷偷躲着有的没的。虽然可能我看的故事和你要写的其实有些不同。但酱很好啊。哈~

    回覆刪除
  6. 我也喜歡。
    看了,會淡淡嘆息的感覺。

    回覆刪除
  7. 写谢泥mun……不管了。言情就言情。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言情也没什么不好 ><
    老黄,加油!

    回覆刪除
  9. 喜欢这个部落,很特别。随意逛逛,没想到竟然给我闯进了这个“梦幻”园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