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数码记忆

我问阿冯。“嘿,那次你在鸡场街买的咖椰,还记得是哪一档吗?”

“噢,那咖椰。不大懂耶,街上太多档口了,让我想想看。”“好滴。”“我是几时去的啊?”她用力地寻索。我说,喏,就是和梅丽莎同游的那次。“嗄?我几时和梅丽莎去过?有咩?做么我一点印象都没有的?”
“有呐!但我也想不起是几时了。”
“头一回去你家是first year啰,然后second year就……”写《史记》咩!还参照朝代年表。
“那咖椰,后来怎样了啊?我应该吃完了,但是味道……哎,忘了呢!”这人,真伤脑筋。除了课文竟连玩乐的事情都可以忘得干净。
“喂,再跟我讲一些我们去哪里走的事咧。”脑海显现她使劲揉搓着眉头的苦恼模样。
“惨了啦,想不起来的话我今晚又睡不着了啦!赶快告诉我。”

几够力一下的,少见这大姐头钻牛角尖似的烦,哈哈哈。我幸灾乐祸在窃笑。
趁乱丢一颗石子进浑水中。“你很难哩,竟然会忘记!”
等等。她失眠意思不是说我要陪葬聊通宵?欧买嘎!自作孽也。

“……呃,我们是不是到过一间卖可峇雅的店?”呼。总算出现一道曙光。
我忙连声回应“对呀对呀,就是那次你们来玩。想起了噢?就那次嘛,你买了咖椰的。”
“唔,好象记得了。买咖椰的地方应该是在街尾附近。我们有去吃鸡饭粒和煎蕊对吧。……可是,为什么我会失忆的呢?”
呵,大姐,如果不是你说的我也不会想到梅丽莎曾经试穿可峇雅。

若硬要给个理由:由于我们没照片存档,所以没有可以常常更新记忆的刺激因素。
(换我困惑。嗄,为什么没有照片呢?)
结论是,人脑的记忆,原来已经“数码化”!

6 則留言:

  1. 够力咯,你的记忆还有跟档案夹来分类的……找大夹里面的小夹再找更小的夹再更小……最后找到。

    回覆刪除
  2. 还试过被虚假的记忆给骗了。

    喂。你这也还是“写真”嘛。

    回覆刪除
  3. 10,
    你在讲什么咧?又是密码?
    ><

    40,
    被你发现……
    呵呵。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