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颜色的国度

“新移民么?”
我低着头,看着颤抖的手如何安抚另一双同时也在颤抖着的双膝。这么一句话,我抬起头,看见这亲切的笑容。让原本因为停滞在关卡而忐忑混杂着不知所措的我,心安了一点。

“在我们承认你是我国的子民前,我们必须让你清楚一些事情。”
裂开的嘴依然亲切,只是凝视着我的眼像是一跃而进入我没有被打开的心。为了壮胆,为了表示我的诚意。我迎接了这眼神,桌底下的手掌互相拥抱,互相打气。

“在这里,和你以前的星球不一样。你们那儿,是厚重的空气,我们这儿,是轻盈的颜色。但是,都是出于同一个源头,也就是,你们形容的太阳。”

我像是个努力在背陌生词国歌的孩子。头有点不能负荷的重着。我还在适应这里的生存方式。

“呵呵,我是懂的,我一天要接见好几个从你们那儿过来的新移民,我虽然是这里土生土长的子民,但,我了解你们的语言和文化的。”
她用手放在我的心口,顿时觉得一股暖暖的气流流进我心里,一开始,心跳加速,胸口有点想吐的排侧,我深深呼吸(这里的文字是怎样形容呼吸的?),便感觉到自己不再抗拒,反而还甜甜的,有点丰富的感觉。我的不安渐渐平静。
“你这里,我感觉到,是没有颜色的。不是空洞,但透明。你里头充数的,是你在那里一直支撑着你,豢养着你的空气,但这里,是不一样的。你能明白吗?”

我点点头。
她懂我,但我还无法用她的语言表述我自己。只有用一些“星际语言”来表达我简单的情绪。
点头,除了认同她,也代表了认同,一切归零的自己。
从此以后,我要学习在这里生活了。

“但是。”她将手从我心口抽离,我有点失重心的稍微往前倾。我望着她的眼神恢复了之前的无措。“这里,和你之前的空气不一样,你之前的空气,都是免费的,也就是说,不管你要不要,都在你身旁,所以你们的基因也进化成依赖了空气。”她一脸沉重的看着我,说“这里,你要存活什么样的颜色,都要靠自己去努力,经营。”

她这回没等我点头了。她也许很清楚我并不知道她在说些什么。
她把自己拉回椅背处,稍息,闭上双眼,不久,她的身体环绕着一股七彩斑斓的颜色,她脸色平静的,活在颜色之中。

我惊叹得张开我的嘴巴。发现,自己也能吐出泡泡,颜色是荧光的黄色。我吓了一跳,泡泡马上不见。

“对了,就是这个样子。”她的颜色四散了,祥和的看着我。

“你要怎样的颜色,必须要自己去制造。假以时日,你可以制造出的颜色,不只是供自己用,你还可以给别人。像这里,这个房间,围绕着你的,让你平静的颜色,都是别人提供的。”
我这才发现,空气中,是淡淡的蔚蓝色。
“要成为我们国家的好子民,你就必须,照顾自己之余,也为别人贡献。”

你明白吗?
我点点头,坚定的,这么一点,竟然冒出了一点的红色,鲜艳如我们以前那个国家的红色。
你能明白吗?

————————————————

你好吗?
我写这封信给你。是想告诉你,我在这里活得很好。
我在这里,很努力的制造颜色,储存颜色,我知道,如果有一天,你来探望我,我就可以提供给你了。
我爱你,很爱你。有时候在为你还依赖着空气,而偷偷掉下眼泪。
但我很快的就将眼泪擦去,我不能哭。哭的时候,颜色是黑的,不单止让其它的人发现我的颓废而摇头,黑色也会侵蚀我其它的颜色,它会偷偷溜进我的储存箱,破坏。黑色,偶尔能吸收阳光,让颜色更加鲜艳,但是,不能太多。
我答应自己,只能在想你的时候,制造黑色。

我现在,已经学会制造几种颜色了。
当我感叹别人时,是奶黄色。
当我快乐跳跃起来的时候,是橘色,跳得越高,就越鲜艳。
当我学习着了解别人的时候,是蓝色(它是我目前主要依赖的颜色),越是平静,颜色就变成蓝靛色。(我想起我们以前那里的海洋,总是给我平静的感觉,就是这样的颜色)

我想着你的时候,颜色都不会一样。
有时候,是温柔的粉红,有时候是青涩的青,有时会是深深的蓝,有时则是平淡的奶白色。虽然只是一刹那。
其实想你的时候,往往让我看见自己不曾看见的。你是我的inspiration。(我快要将我以前的语文忘光光了)
也许有一天,你收到我的信,已经没有了文字,都是颜色。

我还在努力的让自己色彩斑斓。

这里,很靠近太阳。只是有点遗憾,离开了你一点。

永远爱着你。
————————————————————

9 則留言:

  1. 我喜欢颜色>.<
    那是哪一颗?

    回覆刪除
  2. 我发现自己吐出来的泡泡是chrome的。

    回覆刪除
  3. 要好好照顾自己,吐出快乐的泡泡哦^^

    回覆刪除
  4. 你把情书写得太好,我提不起笔。

    回覆刪除
  5. 我(自己)最感触的,也是应心情的是这句:
    这里,很靠近太阳,只是有点遗憾,离开了你一点。
    这个不是情书,是伤心的告白。

    其实,我的泡泡没有很缤纷。 :)
    你用chrome写啊:)

    回覆刪除
  6. 我也要chrome 泡泡>.<
    另果酱,我也永远爱你~

    回覆刪除
  7. 有人说爱我,我也chrome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