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得救(人鱼后续十九)


“阿橘,你到底要睡到什么时候?”

我感到有人毫不留情地踢我的腰,便迷迷糊糊地张开眼睛。

晴晴一身白衣蓝裙,双手抱胸,居高临下地望着我。

“干嘛……”我口齿不清的说,翻了个身,努力钻进沙发垫子的夹缝中。

“混蛋!我不管你了!”

背后一阵悉索,然后是钥匙串的叮当响、门被打开又关上的声音。屋里恢复寂静,可我越来越清醒。

今天似乎是某个重要的日子,我继续睡的话,好像不太对。是什么日子呢?

“靠!是考试!”

我猛地跳起来,冲到浴室,边洗脸边漱口,接着捉起书包就走……

抵达考场,我往人比较少的地方走去,果然在角落看到晴晴。她抬头看我一眼,又低下头继续看书。

“清醒了没?”

“嗯。”我说。

“别靠近我。你从昨天到今天都没换过衣服。”

我嗅了嗅校服,有股淡淡的男人味。昨天下午放学后,我死皮赖脸地跟着晴晴回家,拗她帮我做考前复习。结果熬了一整晚,现在却全都忘光了。

考卷上的题目,有一半我都不会做。晴晴坐在我旁边,我装作若无其事地在桌上轻敲。
嘚嘚嘚,嗒嗒嗒,嘚嘚嘚。

晴晴转了会儿笔,也在桌上敲起来。

嗒嘚,嗒嗒嗒。

嘚嗒嗒嘚,嘚嗒嘚嘚,嘚嘚嘚。

嗒嘚嘚嗒。

嗒嘚嗒嗒。

嗒嘚嘚嗒。
嗒嘚嗒嗒。
嗒嘚嘚嗒
…………

“吼……!”

一声惊天动地的吼声猛地把我震醒。我难受地撑开眼皮,从上空落下豆大雨滴,砸得我几乎开不了眼。

全身乏力,知觉却一点一点回来了。首先是感到冷,接着是雨打在身上的力度、筋骨扭伤的痛;而四周的声音像刚扭开电视那会儿,渐渐地变大,最后变成4D电影院的环回立体声,超过最大声量,整个空间充斥着震耳欲聋的轰隆声。

我忍着骨头散架的疼痛,缓缓侧身把自己撑起来,抓了一手温暖的泥,鼻尖充满了腐烂的气息。

天空陡地被一道的闪电劈开,四周亮如白昼,红树林在狂风暴雨中似群魔乱舞。紧接着,一阵巨大的雷鸣在头顶爆发,如兽王咆哮,近在咫尺。

我捂着疼痛不已的耳朵抬头一看,顿时目瞪口呆。

这里应该真的是4D电影院吧……?

暗紫色的天空不断闪着电光,把空中两条缠斗在一起的巨型身影照得分外清晰。

闪电打在其中一方身上的红鳞,反射出异常妖艳的光芒,怵目惊心……不对,闪电根本是从它身上发出来的!它一张口便是爆裂的雷鸣,威震四方,万物随之颤栗。我浑身僵硬,感觉到它令人敬畏的气息直迫而来……这根本不是4D电影,是5D

此物红、橙、黄三色层次分明的尾鳍,像一团炽焰,沿着背部一直烧到头部;狰狞的鳄头上长着一对分叉的角,鼻孔贲张,长嘴里两排白森森的食肉齿。它那如虎的四肢,却配着锋利的鹰爪,极具攻击力,早在对手身上扯出了不少深长的创口。

“长得好像龙……”我喃喃自语。

这是电影吗?这绝对是电影吧!现实中怎么会有这种古老又威武的生物?!

另一只生物貌似灰蛇,只是大概比一辆旅行巴士还长,头上还有独角。透着强烈杀气的爬虫类眼睛,加上两根尖锐细长的獠牙,使它散发一股邪恶的气息。

两只生物离我大约三十公尺,在红树林的上空正斗得难解难分。说是恶斗,其实它们力量悬殊,龙随便一个甩腰便能把巨蛇重重撞开。即使处于下风,巨蛇仍发疯似地攻击,而龙却只是被动地反击,偶尔发出震天的雷吼,意在把巨蛇逼退。

巨蛇眼见不能力取,凭着细长身体够灵活的优势,钻空隙在对手要害处刺出一个又一个深入骨髓的伤口。

本来我不知道那家伙在拼什么——龙根本就无意出击,要是巨蛇这时候逃走,我想那条龙也不会去追杀它。后来我才发现,巨蛇恶狠狠的眼神偶尔会盯着我,而每当它朝我的方向逼近时,龙便会一个又一个横扫地把它打走。

蛇的目标是我。

我渐渐想起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个地方醒过来,记起落水前看到的巨大黑影,和捆着我、把我拖着往下沉的物体——那物体,想必就是这条巨蛇了。

巨蛇很快就筋疲力尽。终于,龙一个巧妙的诱招,狠狠咬住了蛇的七寸(之类的地方……),将它甩得再也无法动弹后,仰头抛入水中,溅起五公尺巨浪。

我松了口气的时候,龙突然扭过头,闪着电光的铜铃眼死死瞪着我,恶狠狠的吼了一声,但又好像觉得不对劲似的嘎然而止,然后朝我俯冲下来。

我吓得闭上眼,双手下意识挡在前面。

“阿橘你这家伙!”似曾相识的咆哮声响起,一双手把我拽起来。

我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愤怒的陈宇伦。

乘舢舨离开人鱼地盘,天空的阴霾也渐渐散开,露出热辣辣的日头。陈宇伦裸着身体驾船,我浑身泥浆坐在他身后。

“靠,要是我迟了一步,你就淹死了!”陈宇伦气未消,滔滔不绝地骂:“什么日子不选,怎么偏偏就遇上这家伙回来的日子……”

“那家伙是谁?那条蛇又是什么东西?”我满脑子都是疑问,不知从何开始,于是想到什么就问什么。

“晴晴的未婚夫啊。”陈宇伦咬牙切齿地说:“那条蛇是他弄出来的……应该可以说就是他。”

……更混乱了。

“在那之前我还遇见一个原住民模样的男人……”我回想了一下,说:“身高大概一七五。那个又是谁?”

“短卷发、双眼皮、皮肤黑黑的?就是晴晴的未婚夫啊。”

这个又是、那个又是……我头昏脑胀,说:“晴晴到底有几个未婚夫?”

“只有一个。”陈宇伦说:“晴晴的未婚夫就是那黑皮肤的男人,黑皮肤的男人就是那条蛇。”

7 則留言:

  1. 陈。宇。伦。出现了!

    回覆刪除
  2. 更正:
    陈。宇。伦。(又)出现了!

    回覆刪除
  3. 那个……不如把他扶正做女主角吧(误


    请原谅我!!!T^T

    回覆刪除
  4. 难道,龙是雌雄同体的?!

    回覆刪除
  5. 是的,蚯蚓类……不是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