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囧童話之野天鵝(二)


院裡的哥哥姐姐有時候會編些鬼故事嚇小孩,其中包括半夜在池塘邊撈青蛙吃的女鬼。看見小孩被嚇得尖叫,他們臉上會出現得意的神色。所以我是不信的。但這時候背後卻不斷冒冷汗,連腿上的疼痛也渾然不覺了,只不停的想著:是什麼?是什麼?

影子在適應黑暗的眼中逐漸清晰起來,也有了六分顏色。原來是那個小女孩,穿著一套暗色睡衣,蹲在池塘邊。剛才或許是被蚊子叮了還是腳麻了,才會動了一下。她沒有被我驚動,似乎沒有發覺我的到來。

還好不是鬼。我松了一口氣,正想打招呼,卻聽見不遠處傳來雜亂的振翅聲,似有一大群鳥朝這裡飛來,由遠而近,越來越大聲。我抬頭看,空中不知何時出現了一群白色的鳥,體型比鴨稍大。它們伸長頸項,張著寬厚的翅膀,盤旋在高大的椰樹影中若隱若現,最後降落在池塘。

小女孩站起來,毫不猶豫地步入水中,往池塘中央走去。白色的鳥群發出一種我從沒聽過的叫聲,優雅的向小女孩游去,慢慢將她圍起來。不知怎的,在這樣寂靜的夜裡,它們的叫聲聽起來竟是如此淒涼。女孩的身體漸漸矮下去,直到嬌小的身軀完全被鳥群掩沒。

她被吃掉了。我目瞪口呆,驚恐的想著,踉踉蹌蹌跑回寢室。

第二天早上,碗裡的營養麥片變成濃濃的紫色。李俊豪拿著裝水彩顏料的鐵罐走過來,朝我晃了晃水彩筆,得意地哈哈大笑。他回到座位,和幾個兄弟一邊小聲說大聲笑,還不時望過來,臉上盡是輕視。

我不過是昨晚在寢室外跌到了,還倒霉的不小心弄倒花盆。

嗅嗅漂著紫色油光的麥片,一股化學氣味迎面撲來,我只好放棄早餐。
這時候陳以婷領著幾個女生過來了,只見昨晚被‘吃掉’的小女孩跟在後頭,仍舊一語不發。我著實嚇了一跳。食堂裡,大家都和平常一樣談笑自若,完全不曉得昨晚發生的事。陳以婷一眼就看到我望著麥片發楞,關切的走過來。

“誰弄的?”她指著紫色的麥片,同情地問。我搖搖頭。

“又是李俊豪?”她一下子生氣了,轉頭要罵人,我卻拉住她。算了,我不想被整得更慘。

“以婷姐,你知道一種鳥嗎?白色的,像大一點的鴨子,會飛的。”我小聲地問,眼睛注意小女孩神色,怕被她聽見。但她徑直坐下,開始機械性的吃早餐。

“鳥?”她想了想。“比鴨子還大應該是鵝吧……鵝會飛嗎?不會咧,都沒有看過。”她自問自答,搖搖頭。

“啊!是天鵝嗎?白色的,體態優雅,好像是象徵愛情的鳥?”比較愛管閒事的張小心插嘴道。陳以婷白了她一眼,說:“象徵愛情的是鴛鴦啦!”她們開始爭辯東方與西方的差異,世界上十大愛情鳥有什麼種類。

天鵝。

我到圖書館翻動物圖鑑,找到天鵝的檔案。天鵝是鴨科的一種鳥類,以水生植物為食,也吃螺類和軟體動物。鳥會吃人嗎?怎麼可能。小女孩還活生生的。那它們為什麼要撲上去?難道那些天鵝是她家養的,和她很熟?

院長從來沒有告訴過我們她是哪裡來的,連名字也沒有。當我鼓起勇氣問院長時,他低頭沉思了一會兒,說:“啊……就叫她艾麗莎吧。叫她艾麗莎。”院長對我意味深長的一笑,然後不再回答我任何問題。

(待續)

4 則留言:

  1. 小女孩“游”进池里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响起了:
    当~~当当当当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
    (是《天鹅湖》的音乐啦~~ >,<)

    回覆刪除
  2. 天鵝湖醬出名,我都不懂它其實講些什麼?>.<沒有看過~

    回覆刪除
  3. 快点写(三)!!

    回覆刪除
  4. 十一劃!好久不見,你到哪裡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