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求助(人鱼后续九)

我开始懂得为何陈宇伦可以和童童合得来。‘物以类聚’这个道理是不容置疑的。

龙珠像垃圾一样被他丢在垃圾堆……我是说他的房里。不需多作评估,单靠目测我就很清楚——搜索龙珠将会是一项十分艰巨的工作,过程可纳入《不可能的任务》系列。但帮忙的话已经说出口,驷马难追,反悔只会显得不够潇洒。

所以我拼了。

大喝一声,我义无反顾地冲进灾难现场,一路过关斩将。

“ 食物包装纸留着做什么?”
“以后可能会有用……”
“丢!”
“呜……”

“这些破破烂烂邋邋遢遢的布拿去丢掉!”
“啊?可是这是我的衣服……”
“丢!”
“呜……”

“为什么会有草长出来?”
“呜……绿化环境嘛……”

“拿狗去洗!”
我一脚把陈宇伦和狗踢出门外。

这场大扫除就像不可思议的寻宝之旅,除了很多废物和‘啊原来在这里’的物品,我们零零散散挖到了总值三百五十二令吉七十仙的零钱,还有几枚(不知真伪的)清朝通宝。

那只灰褐色、皮毛上还粘着泥块的流浪狗洗干净后,居然是只白色的博美。

阿橘一出手,茶包哭着走。我的意思是没有我办不好的事。

半天工夫,整个房间焕然一新,整洁美观得像刚装修好。

“阿橘,谢谢你!” 陈宇伦非常感动。

我沾沾自喜:“知道厉害了吧。”

“现在我终于知道了……”陈宇伦点点头,继续说:“龙珠也不在这里。”

我犹如遭受晴天霹雳,猛然清醒过来。高兴个头!我不是来做男佣的,今天的任务是要找到龙珠啊!找不到,意味着任务失败!

陈宇伦拍拍我的肩膀,安慰道:“别伤心,这里没有,不代表其他地方没有。要不屈不挠,努力不懈,成功就会属于你。”我瞪他一眼。这家伙还有自觉吗?我到底为谁而找?

“请你,仔细地想,用力地想,最后一次见到龙珠是几时?在哪里?”我耐着性子问。
“不懂。”陈宇伦干脆地答。

“……”
“……”

“你确定你是龙吗?”
“对啊。我爸是,我妈是;我爷爷是,我奶奶也是。”

“你是不是出世后在医院被调错了?”
“没有啊。我真的是龙。”陈宇伦嘻嘻笑。

“龙?你是虾啊!虾!只是头长得比较像!”我终于吼了起来。“有人头比你大吗?”
“呜……”

要不是只有他会降雨,我早就——咦?不对。

陈宇伦应该有其他龙族亲戚,他们也许也会像他一样在人类城市讨生活。

“喂,你有什么亲戚住在附近吗?”我臭着脸。
“有啊。我大伯在卖龙珠香米,二姑做龙珠饼,四舅种龙珠果……” 陈宇伦战战兢兢地说,双手护住头部,怕我打他。“你……你不要找他们麻烦。”

“他们会降雨吗?”
“当然。”陈宇伦点点头。

“为什么你不找他们帮忙?”

陈宇伦摇摇头,叹了口气。

“你问过了,他们不肯帮?”
“没有没有,他们很乐意的。只是……”

“只是什么?”
“电话费贵。”

“……”

半小时后,陈宇伦带我和童童到位于富都车站附近的饼铺,哭丧着脸付德士费。

“阿橘,为什么我们要亲自来?打电话不就好了吗?”陈宇伦哀怨地数着钱包里所剩无几的零钱。

“电话费贵。”我说。

陈宇伦的二姑是一位珠圆玉润、有气质的大婶。甫进门,就看到她正在店里亲切地招待顾客,给他们介绍各种口味的龙珠饼。人客多,我们在旁边站了好一段时间才等到她闲下来。

“阿弟!今天怎么来探望我了?真有心,真乖。”二姑很开心,对我们和蔼地笑。

“姑姑,我带朋友来,有事找你啦。”陈宇伦说,接着为我们介绍。

“安娣好。”我偷偷踢了童童一下,示意她文明一点打招呼。童童却无视我,直接扑上前给了二姑一个热情拥抱。

“姑姑!”

“童童啊,好久不见,你长大了喔!对了,阿橘不要叫我安娣,好老。叫我姑姑就好。不然,”她摆了开花的姿势,说:“叫我小龙女也可以。”

“姑姑。”

“过儿乖。”姑姑温婉地笑。

“……”

我错了。人不可貌相。二姑外表温顺,居然也是个会占帅哥便宜的安娣。陈宇伦向她表明来意,起初她推说腰酸背痛,但一听我也有份拜托,便双眼发亮、笑意盈盈。

“过儿只要回答我一个智力问题,我就无条件帮忙哦。”

“姑姑,我叫作阿橘。什么问题?”

“有一天,小明家失火了,爸爸和姑姑还在屋子里。小明听到有人叫了一声,可那不是爸爸的声音。那么,是谁叫呢?”

“答案是姑姑。”对不起,这种小学程度的坑人问题,是难不倒我的。

“姑姑做什么?”

“叫。”

“不对,要用完整的句子回答。‘谁谁谁叫’,这样子。”二姑有点着急了。

“姑姑在叫。”

“不对不对,不可以讲‘在’。”

“姑姑喊。”

几个回合下来,二姑占不到我便宜,优雅地抓狂了:“哟……你很笨咧。很难回答咩?”

“我很聪明的!我懂!”童童这时兴奋地插嘴:“姑姑叫!姑姑叫!对不对?嘻嘻。”

店里的客人齐刷刷往这里转头,眼睛睁得大大的。

“嗯。答对我们就开工了。走吧姑姑。”我尴尬得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三个人拖出店铺。

2 則留言:

  1. 我大伯在卖龙珠香米,二姑做龙珠饼,四舅种龙珠果……
    哈哈,笑到我。

    好好,龙年来了,应节!

    回覆刪除
  2. 有笑就好。有效就好。(做莫我学阿公的调调。一定是最近参考太多阿公的人鱼番外)

    嗯。龙年步步高升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