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求铅

东边向阳的那一边没有人知道的海湾,近年来,建起了一间工厂。
有人投资设厂,大家都觉得这是推动星星运行经济的当然理由,自然也没有人去过问。尤其是这个在太阳星系里本来离开太阳比较远,磁波匮乏的小星星。有哪一个天外飞星的乘客看上了,除了高兴,实在甭想还要给什么反应。

最近消息传开来,然后有人给了解释。
据说工厂是大星星的垃圾场。可是有人解释说:垃圾能变成黄金的啦。
据说大星星的子民们反对说垃圾有毒。可是大星星的代表愁眉苦脸的说我们那边没有贵星星的丰富资源,我们不如贵星星。只差两滴眼泪几声抽泣,就能陈述整个苦楚。
据说垃圾的毒破坏力甚强,无色无味刀枪不入,只有这个星星上的铅资源才抵挡得了。可是小星星的代表威武的站出来说毒是骗人的,或许有毒但实际上没有想象中的毒。只差将毒物和着酒豪饮,就能挽回整个信任了。

然后代表开始在自己的院子外面点人头, 算算看支持的人有多少。
代表点点头:嗯,整个院子里站的星星生物全部都没有反对。不包括屋角的星星草,他们带刺,不算院子里面的生物。

工厂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小星星的人开始站了出来,连老得不能再飞的老星人,连小得刚要学飞行的小星人。都涌到各地方,给太阳写信,给大星星的领导人写信。大家都做些什么。

唯独阿星。

“阿星,帮忙我翻译大星星文,我要写信给他们!”
阿星忙着挖矿,无暇思考。

“阿星,帮我用激光设计海报,我要连宇宙外都能看见的那种~”
阿星忙着打桩,无暇行动。

“阿星,跟我们一起做个飞船,我们要飞到太阳的那一边抗议。”
阿星忙着建屋,无暇建设。

直到工厂要动工了,垃圾要搬进来了,整个小星星的人民总动员去抗议。

“阿星,你明天要不要去?”

届时,阿星的铅屋已经起好了,不大不小,刚刚好够他安躺用平板电脑看星星频道,还有一个小地方让他享受星星特餐,啊,还有一个开关,可以放他的排泄物出来。

阿星摇摇头,说,我不去了。

我有铅屋。何必那么麻烦?

一周后,工厂如何操作垃圾如何搬运依然僵持不下。但在星星各大小报,海海一片的垃圾新闻和垃圾毒厂有关的新闻,不忘留下一个小小的角落给这篇报导:

“一名星男子,因为长期和铅为伍,在短短时间内中铅毒身亡。享年星际55。”

2 則留言: